2009年12月3日星期四

脱离现实的倪匡

在我写之前,先和所有的倪匡支持者说声。。。
~这就是网络自由~

读了他的散文,发现
他的潇洒让我怀疑的是不是地球人
会有这种感觉,可能是对他处事方法有点点小小的意见吧
(其实不小)
他,
觉得死不算什么。。
其实写出来,就代表着你的介意;代表你的重视
《硬充》是当中的其中一篇
有点感觉,你说的对
男生喜欢硬充;喜欢扮不怕痛,不怕失去,更不怕死

但,

你的矛盾
何尝也不就已暴露了你的怕死?

当然,文字是可以单眼写的
你对于社会的这种种反思,种种看法
有时我是很赞同的,但有时就觉得有点脱离现实了那么一点

不过,您那脱俗的文笔的确让人赞叹不已(事实)

可能,文章与现实的他是不同的;
难道这就是作家?
(可能最近看到某某作家的虚伪,所以有点不信任)

从明年开始,我将会把我所有的读后感在这与大家分享
希望可谓能给予意见。。。

3 条评论:

X 说...

啊笨弟,如果倪匡不是逃离现实的家伙,人家怎样写卫斯理,还写的满堂红那种????

匿名 说...

哈哈...我也要告诉你~ 网络自由

其实写出来,就代表着你的介意;代表你的重视
当然你有你的道理。

写出来,也并不代表他介意,写出来只是一种表达。

正如你沉默,你可以是否认,也可以是默认。没人会知道你的想法,如果你不表达出来的话。

他写出来,是很纯粹的表达自身的想法。

他脱俗,潇洒,逆向思考,
文人就是这样的。
要知道他生活的时代背景跟现在是截然不同的,
他的人生历练比起你我丰富很多,
所以他潇洒脱俗也不为过。

小小意见,请勿见怪。

highest IQ monkey 说...

至匿名

的確,论洒脱我一定不如他(不然我都出书了)
但,换个理性的想法吧。。。
是人能做到他的文章中的人生哲理吗?

可能有人能,但我想那人应该是过着吃一餐就一餐
没得吃不用紧。。。够洒脱~~
当然咯,他是有点小钱的人。。。而且他也不用自已数钱啊?(哈哈,开玩笑)

但,对于面对经济困难的人来说;对于只求温饱都难的人来说。。。
那可能吗?

人类的奸诈;人类的自私
(包括我)
也不否认,重利轻义的人处处可见啊。。。
香港就常见了

当然啦。。
以纯粹的欣赏来说,他的作品。。。
一绝啊!!